未知

又懒又浪又垃圾

粉色系34

本章划水,下章结局。


因为心态变了,紧张过后大家回过神来都无比疲倦,所以回程的路比来时还要艰难。

昏迷的人不能下水,闷油瓶带着大家走了另一条山路,避开了地下河,在几十公里之外的山体缝隙中拖着人出来后大部队再次汇合。

长白山风景很美,举目望去山的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颜色,山高的让人心寒,大家也没有太多去注意四周的森林景色,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保证马上的人不掉下来和背着的人没有出现别的状况上。

只是路上走着偶然一瞥,整个天穹和山峰的那种巍然还是让人忍不住心潮澎湃。

黎簇和沈子桉完全是深度昏迷醒不过来,谁都不敢慢下来,原本三天左右的山路用了不到两天就走了出来和等在外面的人接应上了。

黎簇是一路被无数个人背过来的,马背太颠簸了,已经不适合他的状况了。

大家用了最快的时间来到二道白河这边让他进了当地的医院。

解雨臣这次派出来的队伍太多了,其余路线的队伍往回撤了好几拨,因为这种大规模的突然集体行动产生的影响,导致道上鱼龙混杂很多的人都往这边跑。

对此吴邪他们无比无奈,人性的本质都是贪婪的,除了解雨臣是真正的单纯的把这个只是当做一次救援行动以外,所有闻着味道来到这里的人,似乎都有自己的目的,这就是这个圈子,永远都是这样,人心的本质永远不会改变。

二道白河这个地方不大,但是因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所以大一点的医院也有两个,几条路线上的解家伙计也都前前后后撤了回来,基本是挤满了两个医院和当地的宾馆。

解家人做事效率都很高,为了快速平息这次集体出行带来的影响,解雨臣的指令下去,只用了一个晚上做了行动结束的收尾,第二天早上就已经回北京了一大批,这里就再次清净了下来。

吴邪解雨臣对那些虎视眈眈往这里奔的人没有任何兴趣,如果早十年,也许他们心里还会有一点波澜,但是现在完全没有了一点波澜,对未知的秘密也好未知的命运也好,他们这伙人,已经没有那个好奇心了。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在惊险波澜过走了过来,那么这种时候的平淡对他们来说,就像盲人对光明的渴望。

他们这种人,经历了非常人的那么多,活到这个年纪,对于平淡,在这个时间点上,就会变成一种奢求。

一切都结束后。

第二天上午解雨臣在黎簇的病房里惊醒过来,身上穿着病号服,头晕脑胀,他都忘了自己昨晚是什么时间睡着的,左手臂上贴着胶布,是输过液的痕迹。

隔壁黎簇的病床已经有护士进来正在处理一些呼吸器准备推出去了,他身上插着一堆医疗仪器,解雨臣根本看不见黎簇的脸。

门口胖子在坐着喝豆浆。

解雨臣起身掀开被子就要从床上下来,一边的一个女护士就注意到了他,;

“你醒啦?你昨天体力透支了。”

解雨臣一直盯着对面的床位,想说话嗓子干的很是沙哑。

那位护士就对他道;‘’不用担心,他已经稳定下来了,现在还需要再去做一次胸腔引流。”

解雨臣点点头,心里一松,几个白大褂把黎簇的病床推了出去。

“呦,咱花醒啦?”胖子在门口打趣道,解雨臣对他指指黎簇,胖子就又道:“知道知道,我去跟着。”

胖子就跟着去了,两个解家伙计进来给他带了衣服和早餐,解雨臣下床进了卫生间。

除了疲惫,镜子里自己的脸色看着有一些僵硬,他开始洗漱换衣服,让自己回过状态来。

他们是在晚上才到的二道白河,在黎簇手术的几个小时里,他们在外面边等着边处理完了收尾的事情,黎簇出来后,已经不知道凌晨几点,他才想起处理自己,半晚上不知道怎么过来的,倒也就这么过来了。

医院这种地方,他从不喜欢,但是他进来过很多次。

解家伙计该回的全部都回去了,黎簇几个小时后又出了手术室被推了回来,因为麻药的原因,从头到尾基本全是睡眠状态,可是为了安全护士总是会呼唤他让他保持半醒状态,在一个可以承受的疼痛范围内,医生会让你感受着疼痛,如果一直用下去止疼药物,会影响身体的各种恢复。

病床上的人因为疼痛的痛苦,睡的无比折磨,全身都汗渍渍的。

解雨臣在这个病房中待得坐立难安,黎簇身上所有做过的手术他曾经全都做过,那些疼痛他全部经历过,但是现在看着那么一张苍白的脸躺在那里眉宇间聚集着无尽的痛苦和脆弱,他竟有种比当初自己疼还难受的心情。

他坐在那个病床前,看心跳监护器亮着屏幕,看护士隔三个小时来测量一次体温,一瓶接一瓶的各种药物连着一根输液管被送到黎簇的体内,医生的止疼药物总是在黎簇平静下来后会被断掉让他自己慢慢接受该接受的痛觉,黎簇就被疼痛折磨得无法安然入睡也无法清醒过来。

手术之后的十个小时内,是最疼的时候。

黎簇没有清醒过来,他睡在一次次的疼痛中出汗,解雨臣一直这么看着,从冷静一路奔到无比烦闷,他第一次无比暴躁的有想冲到另一边的病房去杀人的冲动,他当时根本没想过,哪怕一丝丝的,要救沈子桉回来的想法,他一路都没有在意过这个人的存在,在看到这样的黎簇的时候,他才开始想起了这个人。

他已经记不清,从童年开始的阴影,他保护了多少人,牺牲了多少人应该得到的东西,做了多少半夜让自己心脏痛醒的噩梦。作为解当家,他保护着很多人,也保护得都很好,那可能是他的责任,他放弃过很多人,也放弃的很理所当然,那也是他这个头衔需要去那么做的。他不能拥有难过。

他不是一个极端的人,但是他做的事情总是无法不极端,不管这是否出于他的本意,他都不可选择,很多事情做的太久之后,心就会麻木。

但是现在在这里,他第一次觉得,在不是责任之内,他没有保护好一个他自己想保护的人的时候,竟然会这样的无力难过和惧怕。

黎簇的痛苦,会让他失去冷静,他想抓住黎簇,把他留在他的视线之内,留在他的身边,因为这个人,是他唯一的意外,说透过他最隐秘的悲伤,渡过他的苦海,在只有他自己明白的时候。

他不想让沈子桉活着,可是他记得那天晚上,在那个酒店黎簇和他说的话,他可以理解,沈子桉对于黎簇的一些意义,他就无法擅自去下手,他第一次怒火中烧的想去杀个人,却被黎簇曾经的话打败了。

他都惊讶于自己记得黎簇说的每句话。

解雨臣满心戾气的看着黎簇最后一次平稳的睡过去之后,心情才稍微平静了下来慢慢回归冷却。

于是第二天的下午,在黎簇完全睡的稳定下来之后,解雨臣开始联系起了北京,他开始排查切断,他要把沈子桉踢出黎簇所有的视线,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面前。

解雨臣住在了医院。

回来后的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想清醒着挨疼,黎簇还没有醒过来。

但是生命体征全部稳定,肺裂伤造成的积液做了几次引流后开始在慢慢变好,等更加好一些的时候,就可以去掉针管了。

解雨臣便在那个病房里开始远程处理北京的事情,雪山脚下的夏天很凉快,他住院部在四楼,解雨臣所在的这间是单间,只有他和黎簇,白天开了一点点窗户之后,外面的风会往里吹,甚至带着点雪山上的味道,很是舒服。

病房里是恒温,也不能让病人感冒,所以吹风这种事情,在这里是无法吹个舒服的。

中午这会,解雨臣在另一边坐着和秘书远程联系着继续工作,他最近要做的事情不少,黎簇已经下掉了呼吸器,在睡着。

解雨臣在工作间歇从笔记本中抬起头看了一眼黎簇那边,心里叹气,有些焦躁,从去找黎簇的路上他都很淡定,在医院他甚至都很冷静,之前手术后他都还不想让黎簇醒来,他知道睡着至少比清醒要好受一些。

但是在黎簇这么睡了三天之后,他开始有点不耐,黎簇似乎睡得有点过头了,他们好久都没有说话了,明明睡在他面前的人,却给了他一种他们离得很远的感觉,黎簇再不醒来的话,他感觉自己要生气了。

解雨臣幽幽的看着病床上毫不自知的人,想过去把他拍醒,又怕他醒来不舒服,一时竟开始纠结了起来。

胖子吴邪从门外走了进来,

:“臭孩子还不起床?”胖子过去坐在黎簇床前就开始逗他,绕人家手心。

解雨臣没想理他们,继续手中的工作,心说黎簇确实睡得过头了,吵一下也好。

因为整件事情涌到这边的那些人看他们大部队这么一个操作也是一时无比尴尬,完全没有想到解雨臣这些人倾巢而出只是为了带回那么两个人。

很多明眼看的出来的都打道回府了,对于长白山,吴邪也就放下了心。

如今的二道白河已经非常热闹,很多年轻人在此聚集,这里变成了比当年更加热闹的景区,比起刚入行的时候,中国现在的无人区越来越少,公路越修越多,所有人的人都往荒郊野外跑,长此下去,汪藏海当年想隐藏的东西,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不过只要长白山不倒个透顶,那道门里的密码也是安全的,很多东西,已经不是他们能再去挑战的了,有时候,人还是要学会看开。

“对那边怎么打算的?”

吴邪坐在黎簇的病床边问小花,那边的意思指的是沈子桉,他看了看黎簇,是真的睡得和他们二大爷一样,伸手拍了一下胖子在人家手心饶痒痒作妖的手,然后又去观察坐在另一边病床边的解雨臣,他又想到前两天这人晕过去之前和他说的那句话。

“我会处理。

”解雨臣点了一下笔记本就站了起来,没有想和吴邪多说的意思,如果不是有必要说的事情,他就觉得没有必要说。

“逼孩子睡大发了。叫你皮!皮过头了吧。”

吴邪啧啧嘴对着病床上的黎簇摇摇头,心说这货还不醒?大家一口气都被他叼着呢,小花这一趟出来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水漂的钱,他真的有一些诡异好奇心,对他这个所谓的发小。

“哎呦!有反应啊!看着,胖爷给你们叫醒他。”

胖子突然扭头很是得意的看吴邪小花。

“他动了?”

吴邪凑过去看黎簇的手,解雨臣也走了过去,三人围在床边。

胖子笑的一脸奸诈的看看吴邪又看看解雨臣,然后俯身到黎簇跟前突然大叫道

“再不起床我把你家解雨臣掐死了啊!!”

声音大的把边上吴邪吓得一激灵骂道:“我操!死胖子你病犯了?”

“滚蛋!你懂啥?”

胖子回头就骂了一嘴,还没骂完,吴邪盯着床上又是一句:“我操?”

三个人看到躺在床上的黎簇幽幽的睁开了眼睛,眼神失焦,睡懵逼了一样的迷茫。

“你看看!老子就说醒了吧!”

胖子在一边叫道,对着懵逼的黎簇就开始比划起来了手,问人家叫啥名五加三等于几?

解雨臣盯着黎簇楞了两秒,就率先反应过来按了床头的铃。

睡了三天的黎簇脑子又一下子全部空白反应不过来,完全都想不起来自己是谁,都忘了怎么说话,语言能力一时丧失。

视线恢复回来第一眼看到解雨臣,天生的第一反应就觉得这人真他娘的漂亮!就对人家天然的勾出一个笑。

那模样简直像向日葵看到了阳光,小金鱼到了水池,缺奶的孩子看到了他妈。

解雨臣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着傻乎乎的黎簇有些发愣,阴霾顿时一扫而光。

黎簇盯着人家漂亮男人还没看够就被护士进来又推走了。

进手术室之后思绪才想起来这男人叫解雨臣,好像就是他的来着。




评论(24)

热度(3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